13Idiot犬

夜安。

【Chaos(Undertale au)】自戏

大美女写的文都想call爆。不管怎么看都看不腻,甚至对自己的au产生了一定的新认知。💍

须吱吱吱吱。:

None!Sans

“噢瞧瞧,是哪个狡猾的小家伙溜进了我的实验室。”

坐在桌子前的转椅手肘支在桌面单手撑着下颚研究着纸张上的数据,由于正对着门口从刚刚起就余光瞥见一抹身影似偷腥的小猫时不时从门边探头向屋内窥探,对于他们动作深感无奈才开口阻止他们的愚蠢行为。

“还等什么,要我去请吗?进来吧。”

放下手头的事物慵懒般抬指示意一旁的沙发,人类蹑手蹑脚走到旁边似乎还带着畏惧,但姑且为了自己不伤害她们自身而听了自己的话。

“Heh,放心,我什么都不会做。”

借由不算远距离仔细打量了人类,不知多久没有再见过人类,和那个人有着十分相似的样貌竟让自己难得有了想开口的欲望。

“我听Gaster说人类已经封闭了洞口,可还是会有人类,准确的说是孩子,隔几十年就会掉下来,听起来很神奇不是吗?”

“看你疑惑的样子,不知道Gaster是谁吗?不知道他又去哪里转悠了,我相信你迟早会见到的。”

“不是?噢,你问我活了多久?足够久了,人类,你已经是不知道第几个掉下来的人类了。你知道的吧,这里并没有出路。”

“你还想去找?Heh,当然随你。那么在上路前,不妨听一个故事?”

“噢,我相信你那聪明的小脑瓜一定在学校学到了人类与怪物之间是什么关系,以及最后的结局。是个「Happy Ending」不是吗?”

“是的,因为那个人的原因,我和我的兄弟解决了长期以来的僵局。关于什么?噢,我和我的兄弟从以前关系就不怎么好,不得不说是由于那人的任性才化开这个局势。”

“你说我的兄弟在哪儿?他在「Surface」,我相信他一定能交到好朋友,所以我选择离开,当然我只是告诉他要离开一阵子,但似乎这一阵子过得有些久。”

“嗯?对他太过残忍?不,假如我留下才是对他的残忍,至于为什么,就像你为何要跳到地下差不多的理由,不是吗?”

“对,这不算个故事,毕竟连故事必须的「主人公」都从未出现过。”

“就当我许久没有见到人乱说一通吧。”

“噢,时候不早了,不上路吗?再留会儿你就要见到Gaster了,他可不是个好脾气。”

“See ya。”


目送人类离开后不久Gaster便回来了,他直径走到沙发旁坐下翘起腿悠然自得。站起身走到厨房取出瓷杯给他倒了杯咖啡端到他面前桌面放下。

「醒了吗?」

“Heh,你见我什么时候睡着过。”

声音在冰冷的房间内回荡。


————
话写在最后,一切授权、au设定都出自作者
私自写这么个东西如果不行我会删的
偏语言流

评论

热度(5)